2021年元旦,总结2020,展望2021

分类:12岁 | 标签: 2021   元旦   总结   展望   新年  
2021-01-01 22:52 阅读(?)评论(0)
  以前每年最后一天总结当年,今年太忙拖到了新年的第一天,总结过去展望未来。
  2020年第一天从北京的家庭聚会开始,为了庆祝我们家的积分落户成功,成为北京人特意邀请北京的舅舅们,分享喜悦,对他们表示感谢。
  1.17回老家过年,上午还在跑丰台人才服务中心跑社保失败。晚上请同学聚餐,仍然是分享积分落户的喜悦。后来才知道北京的疫情是从哪儿时候开始的,也庆幸坚定的组织这个非常有意义的聚餐活动。
  这次回老家度过了从上学开始在家过的最长的一个年,一个寒假。腊月23开始疫情新闻开始,春节前的聚餐还能继续,到春节后的聚餐基本都暂停,全国上下一片抗击疫情。每天疫情的数据都在暴增,延川从武汉回来的一家人导致延川成中风险地区,当然全国尤其是武汉的新冠疫情影响了大部分人的生活。从1.17-3.5超长假期,在老家完度过了12岁生日,正月15,过了开学的日期,推迟开学开始网上上课,六年级下班学期从在线上课开始。一切活动都停止,这样的生活不得安宁,公司恨不得每天催好几次问什么时候回北京,每天都是汇报疫情情况。
  3.6回到北京疫情仍然很严重,我们从外地回来开始隔离14天。我在家上网课,妈妈在家远程办公,生活一切都是从网上进行,14天很艰难也没受什么阻碍。这样的日子持续到4.30。在这期间终于完成了在丰台区的顺利存档。这期间学了无数的糕点制作,隔离结束了把北京的公园逛了一遍。
  5.1妈妈恢复现场上班,我们仍然是在线学习。终于在6.1日的时候通知学校可以开课了,我们很庆幸的在6月上了12天的课,又被新发地发现的病例临时居家学习。
 小升初的道路紧张而曲折。今年疫情的特殊时期,发了简历也没有几个有消息的回复。本来想考虑跨区去西城区,但我还是希望跟同学在一起上学,去海淀区同学多,最后还是尊重了我的意见选择留在海淀上初中。6.9第一次摇号失败,没有其他渠道无奈进入大派位的煎熬。大派位基本上没有自己干预的能力,全靠随机和命运,更多的是煎熬,因为大派位能到学区差学校的几率也很大。争取到57中给了入学的机会,但没有珍惜,后悔也是没办法。7.2放榜的时候紧张到不敢登录系统,最担心的问题是怕进入玉渊潭中学,还好还好,大派位派到了片区最想去的第一志愿57中。总算尘埃落定,小升初告一段落。
  小学在匆忙的在线店里中毕业。没有毕业照,没有留言册,甚至上课的书还没来得及去拿,直到学校放假才去取了一趟书本。就这样小学毕业了,毕业证和学生评价手册都是通过快递到手的。在返校的12天里评了三好学生,以全校选票第一名评委市级三好学生,这个不容易。
  初中学校定下来,就考虑搬家了。从小学学校门口搬到中学门口,不管距离多远搬家都是一件费时费力折腾的一个决定,为了上学方便决定了就必须搬。为期将近2个月的找房,收拾租到房子的厨房卫生间和大门,收拾东西搬家,终于在8.10搬到了新学校隔壁的小区。在这期间接到了中学的暑假作业,真的很多,每天都在写作业,直到上学的最后一天还在写。
  后半年开始的初中生活在新鲜、压力、作业、考试、紧张中度过。中学生活紧张压力大,学生生活丰富。基本上这半年都是围绕着学习和作业,及时节假日也是同样的状态,作文练习量很大,跟小学的学习完全不在一个台阶上,直接上升了压力和难度。7门功课的学习,需要各种适应,熬夜也成了家常便饭,从一开始的各种吼叫、争吵到后来的适应,接受。
  今年的假期基本没出门,清明节爬了西山森林公园,五一去了园博园和戒台寺寺,端午节去潭柘寺烧香。暑假因为疫情,没有任何出游的计划。成为初中生后的节假日都是伴随着各种作业中度过的,十一七天的作业金恩每天都排满,除了百望山和同学聚会,以及室内几个公园外基本是赶作业,元旦也是同样的状态。
  课外班除了琵琶坚持一周一次上课外,其他的都取消了。中学上的管乐班每周3,周四和周日半天的训练,基本把业余时间占满。元旦北京的疫情又开始出现,居家最安全。
  总结2020年主要是疫情、小升初和初中
  展望2021年主要任务是学习学习在学习
  



  
  最后修改于 2021-01-01 23:28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