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广普通话的一周(9.12-9.18)

分类:初一 | 标签: 普通话   推广   国旗   讲话   活动  
2020-09-30 15:06 阅读(?)评论(0)

  我们班接收到一个任务,推广普通话周,全民奔小康。我们班是承办班级,周五老师接到任务后就要推选一个周一升旗仪式上讲话的人,自己推荐老师确定的方式,我积极争取到了这个名额。但是这个任务需要根据文件自己写稿,做成PPT,最后录音发给老师都通过之后才能正式准备。开始爸爸给我写了个初稿,妈妈在上面改了下,我自己有根据朗诵的短句方面又改了改,发给老师通过后又做PPT,又发录音,都通过后打印演讲稿两份准备PPT,周一升旗仪式上我去演讲。

  除了周一的升旗仪式,老师还给我们布置任务,利用周末时间在社区或街道寻找错别字,做成PPT,做的好的家长优先去学校参加活动。爸爸积极报名参加了班级的普通话推广班会,去学校的家长和孩子一起讲解自己的PPT,我们提前没有做准备,讲解的时候不是很顺利,为这个我还嫌爸爸准备不足。活动结束后发了很多照片,每个人写活动感受,选择了优秀的感受上公众号。公众号的是爸爸负责的,收集文件,编辑发布这一系列的任务,暂时都是爸爸和另外的值班家长完成的。

  周五还有阅读课文通过小管家程序上传作业。周末妈妈带我去了动物园,以寻找错别字为理由去逛,而实际上北京的这些景点,尤其是动物园这种经过长时间的公园寻找错别字真是太难了,到时再回家的路上拍了几处宣传语有用词不当的,还有菜市场的字写错的情况都进入了我的作业了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20-09-30 15:31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